aoba  

我的小天使AOBA啊啊啊!繼06年的Lamento之後,終於出現讓我熱血沸騰的遊戲!
是說原畫的ほにゃらら老師在pixiv時期就是我的大愛,新作總是會成為我的桌布(除了那些H到不行的XD)
不過DMMD的官網圖真的很不討喜耶,人物都有點腫(囧)
也因此在發布當初許多玩家對畫風頗有微詞
但我一定要說!這款遊戲不玩的話不會知道它做得有多棒!
尤其光是CG圖就比官網放出的人物設定強了好幾倍

這部作品總共有四位主要攻略角色+隱藏攻略角色一名
世界觀和劇情軸心我懶得介紹了,網路隨便搜就有一堆嘍
詳見百度百科


簡單來說主線四位分別是
1號紅雀  帥氣花花公子的有義氣幼馴染(就是從小一起長大啦)
2號ミンク 深負一族深仇大恨的冷酷無情大叔(?)
3號クリア 人工智慧的天然系超忠犬男
4號ノイズ 沒有痛覺的有錢無家族愛的大少爺

5號人獸戀XD(我是認真的XD)

是說我原本預定的初攻略對象是面具下是偽渚薰的美男子クリア
那個銀白色澎澎飄逸髮絲,還有很隨興的氛圍,看到他真面目時我整個尖叫~~~是我男人啊啊啊(喂)
結果隨著一個一個選項的突入,默默的就走到紅雀路線啦!(驚)
一不小心就給我玩到傳說中甜度最高的支線,我接下來要怎麼辦啊@@


以下超級劇透/圖透,請注意

 

 

 

 

 

03  

這個飄ㄆㄟˋ的男人是結髮師,用現代的名詞來說就是髮型設計師
帥氣的長相加上處事圓滑,還有那張甜不拉機的嘴,在同伴和女人間人氣都很高
但其實背負著超級沉重的過去
嘛。。。N家的遊戲不沉重就不是N+了,但這部作品整體來講比起"一攤肉塊血之游泳池"步調輕快多了
劇中可愛的吉祥物人工智慧不停的賣萌啊

紅雀雖然有遊戲人間的壞男人感覺,但其實對於部下和朋友都重情重義
劇中主角蒼葉提到,紅雀只有在他(蒼葉)房間的陽台才會抽菸
並且不同於平常面帶微笑頗有餘裕的表情,紅雀在這時候會完全放鬆的露出發呆的表情
由此可見蒼葉對他而言的意義必是不同於一般
這一點在後來的劇情會不停的強調

 

04  

蒼葉你這孩子怎麼可愛成這樣啦
紅雀小時候會誤認為蒼葉是女孩子真的不是沒有道理,可愛到我都要化啦啦啦啦
是說蒼葉頭髮超敏感,輕碰觸就會有刺激,更不用說剪髮宛如地獄般的疼痛
一直以來都是蒼葉自己適當的修剪下端
這也是爲啥主角一直是長髮的原因

和奶奶一起生活的蒼葉和跟著媽媽來到這個島上生活的紅雀從小就是互相依賴的鄰居
紅雀會在奶奶晚回來時深夜跑出去找他、陪著蒼葉玩,媽媽不在的時候換成紅雀去他們家吃晚飯
感情好的不得了啊這兩隻
不過礙於紅雀的身世,在島上生活幾年後,母子倆還是被迫回到本島的黑道世家

沒錯,很芭樂的紅雀其實是小妾生的孩子,然後正室又生不出來
所以紅雀老媽一邊被欺負一邊把孩子帶大,所以才會帶著小時候的紅雀逃到島上



11  

這才是男人的背啊!
基本上整個故事都圍繞著"控制人腦進而控制人心"的設定上
控制人腦的方法也各有不同
蒼葉是使用聲音,紅雀身上的刺青則是被這個路線最大的BOSS刺青師龍峰所利用進而控制他的心智

也因此在他小時候剛被刺青時,就錯手殺了家裡的人以及他的母親
這也是紅雀一直以來背負著並且絕對不願意告訴蒼葉的事情
不過。。。說真的前面的紅雀很帥一直在緊要關頭幫助蒼葉
但到了後期他為了不讓蒼葉知道自己悲慘的過去
真的變得好煩=V=
要說不說的,出發點是為了保護蒼葉結果反而讓主角陷入危機(囧)
結果最後還不是要講給人家知~重點是!!!實在太拖戲了啦!

 

12  

有沒有被這張圖嚇到XD
是說紅雀路線走到後來好像變成日本鬼片了-V-
日本的老舊紙拉門、女人的哭泣聲、像毛髮一樣源源不絕的刺青(那個黑黑的東西蒼葉說是刺青啦)
尤其途中要進入紅雀內心世界時,一直反覆不停開啟的紙拉門。。。
我真的有種下一幕隨時會出現一顆頭飛出來的感覺
N社下次可以嘗試看看,絕對可以嚇到一票人

 

10  

這個遊戲真的做得很有趣XD除了會出現以前古老紅白機的遊戲畫面外
還有填字遊戲可以玩耶XD
到這裡已經是最終選項了!
必須在這堆字中填入"まけるな"(別認輸)才能進入HAPPY END
如果前面的選項都選對的話,只會出現まけるな分開的四個五十音
但因為我整個亂選XD完全按造自己的心情去選
就會出現畫面這樣很多日文

這裡其實是紅雀自HIGH的內心世界XD
我原本想說怎麼悲情到一半就給我進入甜蜜模式了
兩個人在敵方陣營忽然就親熱起來是怎樣XDDD
原來算是夢中夢啊,就以為已經回到原來世界,其實還是紅雀自己假想的
這部分的構思也很不錯

是說因為選對的話,蒼葉會叱責紅雀"まけるな"
所以這邊我原本期待如果選錯的單字蒼葉也會念出來
像我原本想選"おきろ"(給我起床XD)或是"はなす"(放開我)
這種白癡少女漫畫劇情,結果還沒得選-V-

結果是不管選什麼單字只要錯誤的話,蒼葉都會對紅雀說"いいよ"
而且是整個當機的重複(又變成鬼片了b)
於是在蒼葉的默許下逃避的紅雀壞掉了,蒼葉也壞掉了
就此進入BAD END

 

07  

這比起以前的N+出品的BAD END都還要溫馨(?)多了啊
我還怕BE太悲所以在HE快出現前,趕快存檔停下來,改走BE路線
這樣看完BE還有HAPPY END可以治癒我

使用語言控制人心的蒼葉幾乎成為新世界的神,整個碧島淪陷,勢力範圍也擴展到國外
但蒼葉只在乎被關在地牢已經失去自我意識的紅雀
兩個人每天滾床單
是說我比較好奇手腳都被綁住是要怎麼做啊=V=
還有這個BE真的是手下留情耶,雖然很悲傷但蒼葉一直說他真的喜歡現在的紅雀
然後紅雀該站起來的東西還是有站起來(喂)
每天都很幸福美滿啊(遠目)

至於為何變成白蒼葉,這部分要玩完隱藏角色才會明白
這遊戲雖然都各有結局,但你真的要了解故事裡所有的疑點還是等全部通關

 

 

05  

不得不說HAPPY END真的閃到你瞎掉
墨鏡一盒都不夠用啊
解決大魔王,兩個人平安回到舊住民區後紅雀就一直想著蒼葉的事情
最後終於忍不住告白

告白的過程一整個讓人臉紅心跳啊啊啊
我這個旁人(?)看了都超級不好意思的
最有爆點的是!紅雀做到一半竟然流鼻血哈哈哈哈哈(大爆笑)
你沒看錯就是流鼻血XD他應該是BL GAME史上第一位H時流鼻血的攻吧
這什麼白癡進展啊我整個要笑死,連蒼葉也傻眼XD傻眼完當然也是爆笑XDDD
紅雀整個覺得自己很遜,跟女人做的時候一次都沒有過這樣。因為太興奮了。

其實我也有想過前面他這麼會玩,結局會不會出現蒼葉抓到他外遇追著他跑的搞笑(?)劇情
不過這傢伙其實純情的要命啊!!!面對蒼葉一整個超癡情不說,連蒼葉都快受不了他的溺愛了-V-

 

06  

甜膩膩的紅雀路線
每天都很恩愛不說,還有好吃的飯可以吃(蒼葉會做飯,還可以到蒼葉家吃婆婆做的飯)
並且實現多年來的願望:替蒼葉剪頭髮
這部分的後續在雜誌上以小說的方式呈現喔!
約束之日

內容是整個剪髮的過程,畢竟對紅雀而言這是無比"神聖"的事情啊XDD
還擅自把蒼葉的頭髮收藏起來
被蒼葉罵很噁心哈哈哈哈XDD
結果反被紅雀念了一番,唉呦喂這兩隻就是一直放超大顆閃光彈啊

外加。。。原來蒼葉是紅雀的初戀啊-V-
大概是在最初誤會蒼葉是女孩子的時候吧,隨著知道蒼葉是男生後就扼殺這個念頭了吧
不過也因為從小對蒼葉抱持的好感,在紅雀錯殺母親一度想自殺時蒼葉的存在拯救了他



是說我很愛這兩隻是因為他們共通的回憶實在是太多太美好了
其中真的讓我很感動的部分
在蒼葉強行進入紅雀內心世界時,紅雀毫無保留的向他坦白殺死母親的事情


殺害母親的我還有活著的意義嗎?連活著的資格都沒有。所以當下我想就這麼用手上的刀殺死自己
這才是正確的。那時候我是這麼想,但是。。。

我辦不到。不知道為什麼。。。想起你的臉。
想起小時候你的笑臉,忍不住就哭了起來。既悲痛又難過、害怕、痛苦,什麼辦法都沒有

明明是真的想死,但同樣的。。。也想活下去。已經不曉得該怎麼做才好

結果,我回到了島上。沒辦法去死,就這樣以半調子最差勁的狀態回去。只是。。。不管怎麼樣都想見你



紅雀內心世界的台詞小翻譯-V-(自翻有漏字請見諒)
本大小姐我被感動得要命XD

蒼葉等於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拯救了紅雀,長大後又再一次拯救他
而且紅雀表白時那句我從小就喜歡你了也讓我大驚
原來是初戀啊混帳!
看在他後面真的寵蒼葉寵上天的份上,我就不糾結他為何沒一回島上就只專情於蒼葉了
不過想想也是,大家性向都很正常,忽然要接受青梅竹馬是同志還跟自己告白也很驚悚吧XD
所以紅雀選擇默默守護蒼葉

這也是爲什麼最後和蒼葉修成正果時紅雀會變成愛妻奴吧XD
多年來壓抑的愛爆發啊XDDD

以上,甜得要命紅雀線完結



這個遊戲裡除了CG圖畫得很棒,背景當然也維持N社一直以來的水準
09  

這是蒼葉打工店裡的背景圖,超可愛的>3<
包括街道亂糟糟的景色我也很喜歡
另外紅雀房間的佈景也很讚啊!
08   

看了就覺得。。。這傢伙不愧是黑道大哥的繼承人
果然是有錢人家小孩=V=

 

02  

最後放上AOBA聽音樂時的性感CG圖XD這模樣只有紅雀看到喔
當時的情況是AOBA聽音樂到快睡著,意識到開門的聲音卻沒有理會
等到他醒來下樓,就看到來找他的紅雀
雖然紅雀沒有任何表示,這個伏筆留到最後告白的時候出現嘍-V-

紅雀表示他一直想著蒼葉,還有點責怪又很甜蜜的對蒼葉說
為什麼他聽音樂的樣子那麼性感是怎樣XDDD

這兩個人真的讓我很不好意思啊啊啊啊啊





題外話,這真的是一部好作品!讓快兩年來沒發BL文的我又燃燒起來
上次發文竟然是我去日本留學前耶XD真是有夠懷念的
結果在日本買太多反而懶得分享了嗎-V-

是說為了玩隱藏的人獸戀,不得不通關我超無愛的ミンク=V=
而且是在完食最甜蜜的紅雀線後
我已經可以想像會被一路雷到死。。。
啊啊我原本最想玩的クリア啥時才會輪到啊~~~



紅雀路線攻略

躊躇する
手品師?
反撃する
階段を上る音が聞こえた
絶対嫌だ
紅雀に声をかける
今は我慢するしかない
我慢する
先を急ぐ
ノイズの様子を窺う
クリアを目で探す 
紅雀の敵を引きつける
ミンクに従う

○以上是紅雀・ミンク共通選項
紅雀を思い浮かべる
紅雀に頼る
何か声をかける
紅雀の腕を強く掴む
「まけるな」 ●選擇其他單字進入BAD END
これでいいはずだ

HAPPY END

以上選項並沒有絕對,我很多都沒照它自己亂選最後還是走到紅雀線
我想跟Lamento一樣,可能是以選擇的角色比例來算
不過最後的填字遊戲是絕對的!

接下來是很難食的ミンク啊(囧)

arrow
arrow

    sh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