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虎  猛虎下  
推薦度:★☆☆☆☆

皇子美強攻X將軍強受(敵方)

 

文案:


戰天沒料到,有天自己竟會喜歡上男人,還是敵人!
一次意外,他和敵國皇子夏淩韻雙雙墜入深谷,
不得不化敵為友,在谷中過起自給自足的日子,
離了戰事又日夜相對,戰天這才發現,
夏淩韻沒有他想的嬌貴皇子脾氣,
認真的模樣、溫和的聲音讓人看著就舒心,
一開始棋逢對手的惺惺相惜很快變成更火熱的情感,
只是他們一個是高傲皇子,一個是威武將軍,
先不說兩人的敵對身分,光是上下位置這種事,
就得讓拳頭好好聊聊來定勝負……


夏淩韻沒想到,有天自己竟會為了個男人掀起兩國戰事!
終於自深谷中逃出,本希望戰天能和他一起回國,
那人卻在與他的情意和故國的知遇之恩中選擇後者。
從小到大,夏淩韻從沒對什麼東西如此執著過,
他在朝上主動請纓出戰、揮師南伐,
深入危險古墓、取得能扭轉戰局的傳國之寶,
一切只為了攻下祈國、再得到屬於祈國的戰天,
可他沒料到,自己所設下的反間計,
竟讓那個人被誣陷叛國,即將斬首示眾……

 

讀後感想:

這本標榜強攻強受,不過到了下冊開始"強受"就有點無力了
是說一開始攻的"外表描述"也讓我很想吐槽

"瓷白的肌膚、嫣紅的唇,眉眼溫柔而沉靜,沒有殺氣,也不銳利,反倒像仙人一般優雅出塵。"
女。。。女人?這‧樣也就算了,偏偏夏淩韻在戰場上還是擁有神力般所向披靡的戰神之姿
就算是有體力和時間限制,可是整個搭配起來不是有點違和嗎
不過因為劇情進展還算吸引人,所以我還能暫時無視人設

上冊簡單來說就是"我要活下去"跟"黃金傳說"的合體版(喂)
戰天就這樣用木頭建起房子真的很神-v-
然後劇中的動物都好可憐@@斷腿扒皮啥的看了我好痛啊> <

至於兩人萌生感情我覺得有點"吊橋理論"的味道
(吊橋理論:一對男女在恐懼的環境中,容易彼此產生情愫,原因可能是將害怕環境的心情誤以為是對彼此心動的感覺。)
當然夏淩韻跟戰天一個是看盡世間冷暖的皇子,一個是殺敵無數的戰將,自然是沒什麼"害怕"的心理因素
只是生活白癡的夏淩韻要不是有戰天一路張羅,建房子、打野食,說實在身為皇子的他是不可能活得下去
而且世界只剩下你我了,又在戰天多次的真心關懷下,兩人從敵方關係變成了露水夫妻

是說上冊的戰天感覺好不要臉(默)
死皮賴臉的一直黏著夏淩韻,就為了可以上他XD
所以當我看到是夏淩韻在上面的時候不禁大呼~作者做得好啊!
可是為啥還是給我反攻了=V=
雖然只有一次,下冊戰天就永不得翻身了,不過我真的不喜歡可攻可受的劇情,有小小雷了我一下


下冊開始夏淩韻說白了就是為了得到戰天而開戰
恩。。。是很帥很有愛,不過為了小愛就不惜犧牲多少條人命這點實在不是很苟同
至於戰天~雖然還是一樣勢如破竹,只是更多的時間是在戰場上和夏淩韻談情說愛-V-
其實下冊比上冊好看多了!夏淩韻整個心機又腹黑,用盡方法把人弄到手,甚至還使出離間計
劇情也緊湊多了

可是後面因為誤會,夏淩韻不理解戰天的時候讓我看了超不爽
他自己搞了那麼多事情,讓戰天在軍隊中被懷疑、說三道四,最後聽戰天解釋一下是會死啊
簡單來說就是服侍戰天的下人畏寒久病,戰天就將夏淩韻給他的暖玉借給了那位下人
於是夏淩韻就覺得戰天背著他偷人,可是人家根本清清白白=V=
基本上好好解釋就搞定的事情,最後卻鬧成大事
要不是那位下人死命跑到敵軍通報,還為戰天向夏淩韻死命解釋加求情
戰天那條命就要因為白目自私攻而背著罵名成刀下斷魂了

而且書裡面的路人角色都太讓人不爽了,包括跟著夏淩韻的星芷每出現一次我就想摔書
他戲分還特多,作者安排一大~~~~段讓他跟夏淩韻去闖陵墓我真的不知道要幹嗎
瞬間有星芷才是正牌受的錯覺(囧)

最後雖然Happy End,但我真的為戰天感到很不值
好好一個六品大將軍,被搞到臭名遠播,他要回自己國家想必是人人喊打吧
雖然戰天對家鄉也沒什麼留戀,但最後連愛慕戰天的下人都站到夏淩韻那邊幫著說話是演哪齣啊吃藥  
總之我是小受派那邊的,所以不喜歡攻方後期的行為
不過看在最後攻為了小受出生入死,還是推一下吧


整體而言有肉有劇情,文筆跟故事流暢度也還不錯,是可以看一下
只是我看完的瞬間就是覺得有哪裡不爽=v=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小說 讀後感
    全站熱搜

    sh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