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絃-我與Mr.Angel  
摔書度:★★☆☆☆
(以下為不推薦文之批評,喜歡此文者請繞道而行,互相尊重感謝)

淡定溫柔攻X任性傲驕受
結局HE

 

文案:

★歷時九個月的醞釀,自上百件稿件中脫穎而出!尖端出版第四屆浮文字新人獎 BL小說組佳作作品《我與Mr. Angel》感動登場!
★由知名插畫家貓樹繪製封面及內頁彩圖!

愛一個人需要多大的勇氣?
如果愛上不應該愛的人呢?是各自走開?
還是可以靠著堅強的信念,
縱使逆著風,也會走到最後?

藍勁傑在大三下的結業式,被同班的女友給狠狠地甩了,
心情極度黯淡的他來到了校內男大生的祕密基地偷抽菸,
卻邂逅了彷彿從天上造訪人間的完美男人薛元騰。
當藍勁傑發現女生對薛元騰這樣的男人有著莫名的迷戀與崇拜,
覺得頗為不以為然,便勾起了他想要好好了解這個男人的欲望,
卻在不經意間發現薛元騰的祕密……
一場以分手為前提的交往,結局究竟會是?

 

讀後感想:

標準的雷聲大,雨點小
感動?感動在哪裡?我都想問一句,第四屆新人獎是都沒人參加?
看完就是一句話:喵的!浪費我時間(好啦,看小說本來就是很浪費時間的一件事情啦)

先說作者文筆部分,整體故事結構很完整,文字流暢度也不錯
這可能是他被選上的原因,讀起來真的很順,劇情也沒有太大的雷點,甚至因為小受為愛努力,所以後期還有那麼一點勵志(一點點啦)

但角色很崩,一本書如果小攻小受都無法惹人疼的話,那還看得下去嗎
我要補充一下攻受屬性,這是一本“超沒存在感淡定沒自信攻X神經病根本已經超出傲驕範圍的鬼擋牆受”的角色雷人書
愛本來就要“說”出來,一個在那邊高深來高深去,一個以為人家跟你有心電感應嗎

攻一直很淡定,淡定到我覺得他根本要變成透明人了
就連幾場應該是要有激烈衝突的戲,也在他得道成仙等級的冷靜之下,一整個淡定的不行
所以我完全感受不到他的愛,就因為這樣,連帶的最後才知道原來薛元騰默默的為藍勁傑做了很多的時候
那種感動也完全搔不到癢處
沒辦法,他實在太淡定,以置於我看到他的付出時(還是從小受老媽口中得知),也只能很淡定的想著“喔,原來是這樣喔”

藍勁傑是一個很怪異的傲驕受,他口是心非到只有傲沒有驕的程度
更奇怪的是,我真的不知道他在堅持什麼
如果薛元騰劈腿,或是做了其他對不起他的事情也就算了
可是他就是那種明明兩個人已經舒舒服服過日子,他還硬要口是心非的小受
自尊很貴,我懂,我也超厭惡那種把尊嚴當成垃圾任人踐踏的小受
可是藍勁傑的情況我覺得跟自尊沒什麼關係耶
基本上薛元騰根本就沒對他怎樣,要怪也只能怪薛元騰太淡定吧
靠妖,所以這時候又要鬼擋牆的回到薛元騰太淡定這點上了白人 02  

好煩啊~~~我第一次寫書評寫得這麼痛苦XDDD
要婊婊不起來,可是不說又覺得難受

簡單來說,這本書沒有太大的問題,小受經過人生歷練也有些許成長
但我沒辦法兩小時都只喝白開水;我要甜甜的蘋果汁,酸酸的檸檬汁,甚至偶爾給我有點苦味的葡萄柚汁
只有白開水很像在洗腎=V=



附帶一提,其實我最近還看了七八本小說,但都糟到書評我只想飆髒話
為免讓大家覺得我都在婊書,所以就不書評了(以為我喜歡摔書啊,最痛苦的永遠是讀者啊!)
所以這本還算是不錯啦,起碼我有看完(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小說 讀後感
    全站熱搜

    sh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