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乖,黑豹  
摔書度:★☆☆☆☆
(以下為不推薦文之批評,喜歡此文者請繞道而行,互相尊重感謝)

溫柔攻X傲嬌受
結局HE

 

文案:

動物都討厭獸醫,這點爾天揚比誰都清楚,
但身為變身豹人的教父,他不打算退讓,
並誓言要替好友管教這隻野蠻任性的小黑豹,
不過琥珀的行為常常讓他覺得很無力,
琥珀會跟家裡的波斯貓鬧脾氣,一豹一貓幼稚的吵架;
琥珀很愛吃甜食,甚至會舔走他手指殘留的冰淇淋;
琥珀有很脆弱的時候,關燈關門睡覺的時候,
會讓他想起被人當狗一樣監禁的過去,他只好陪睡,
然後漸漸的,琥珀讓他覺得無力的地方變了,
他居然開始害怕起琥珀某些太過單純的行為……

琥珀伏在他腿上,眼睛漸漸瞇了起來,很享受的樣子。
「爾天揚……我說討厭你,但不是真的討厭你喔。」
『嗯,我知道。』爾天揚撫摸著他的頭髮。
頓了一會,琥珀忽然翻過身望著男人英俊的臉龐。
接著他直起身,雙手捧住爾天揚的臉,舔吻起來。
他的舔吻充滿感激,不帶任何情慾,就像寵物親吻主人那樣。
這也許是琥珀這隻小野獸所知道的,最能表達感情和信賴的方法。
可爾天揚卻因此僵直了身子。『琥珀,停。 』
「為什麼?」琥珀不解的望著他。
『很晚了,你該去睡了。』他生硬的说。
但其實是因為──天啊!他竟然有反應了!
竟然對著一個孩子,還是朋友的養子,而且是個男的有反應!
他是哪裡來的變態淫魔嗎?

讀後感想:

我要先澄清一下,若單是主角這對,我會給他推薦度兩顆星
爾天揚和琥珀的故事是可以看的,感情來得不突兀,相處的模式也頗溫馨可愛
看小黑豹偶爾傲嬌一下,看爾天揚溫柔又不過分溺愛的保護慾
真的是還不錯的一對
後面還出現愛慕琥珀的二號砲灰攻,又可以看爾天揚抓狂吃醋
酸酸甜甜,這就是愛情啊!(啥)

但為什麼最後還是摔書了。。。
這就要說起系列作的共同通病─先生你哪位啊?兔 04  
也不是說所有的系列作都會流於這個缺點,但起碼10本裡面有9本都會中
舉例一位最典型的BL小說作家─藍淋
藍淋的作品已經不是“我們一家都是gay”,而是“我們的世界都是gay”
到處亂竄的配角,是別本書的主角
對於照單全收的讀者可能很爽,看完一本下一本還可以看到同樣的角色(喵的,根本是鬼檔牆)
可是遇到我這種超挑文的人,就是一種天殺的痛苦
老娘就是不想你的文章全部都看!
所以就會發生“先生你哪位啊”的窘況
配角真的真的真的很重要啊!!!
不要仗著以前寫過這個角色,就毫無交代的讓他在新的作品裡亂入
這對讀者其實是一件很不禮貌的行為
要寫不是不行,但你還是得好好的交代這位“配角”,因為他在新的作品裡就是全新的獨立角色

回來這篇,一開始我不知道這是系列作,所以出現黑豹的養父母(男男)時,我是有點疑問的
但還是一直看下去,就是為了後頭解釋這兩位的故事
結果沒有,從最初羅斑登場的重病,洛白充滿愛的照顧
到最後羅斑慢慢恢復,我對這兩位的深情感到尷尬!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他們愛得這麼深是在鬧哪樣啊!@@
甚至攻受還站錯邊(靠)
最可惡的是,他們戲分還不輕,害我也無法選擇無視他們
到此為止,我對主角那對的兩顆星已經消失了
最後演變成摔書的,也是因為這對失職的養父母

系列作的第二通病─上一本還很正常的主角,變成配角後就歪了
你喵的愛羅斑愛得那麼深,領養個屁孩子啊!!!
太爛了吧,又不是在養貓養狗,我真的覺得這對腦袋有問題耶
既然別人無論如何都進不了你們的兩人世界
那你何必硬讓一個衰鬼介入生活,然後又狠狠把他排除在外?
這不是腦殘是什麼?
我並不覺得洛白和羅斑是在救黑豹,說真的有時候自以為得到愛,才發現自己根本不曾擁有
那比起一開始就不知道還要痛

洛白甩開黑豹想安慰他的手,那邊我真的覺得這人就是渣
黑豹就算是豹變人,他也不是你們的寵物,他是人啊!
要不是沒有爾天揚,萬一羅斑掛了,那琥珀怎麼辦?
他不是可憐死了,永遠被無視吧
我後來去找前面兩本,發現洛白那對真的挺正常啊!
但是我沒有看完前作,沒辦法,他們在這本裡太不討喜了
或許作者是想寫洛白愛得有多深,但我只看到超級不合格的父母
在我心中,不管是飼主還是父母,養的是人還是小孩,責任都很重要

如果把另外一對跳過的話,個人覺得是一本不錯的小說
而且就算把另一對跳過,其實也還是可以正常閱讀下去b
只是一邊看書還要一邊挑段落。。。也太累了
結論,配角真的真的很重要=v=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小說 讀後感
    全站熱搜

    sh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