はらだ-変愛  

推薦度:★★★☆☆  (雖然是推薦,但內容卻充滿批評,狂粉請自行繞道貓 08

總歸一句,因為肉很香

 

 

超級新人、尺度極限,不管是中文版或是日本原版都用了聳動的字眼介紹這位新人(雖然現在已經不新了),

はらだ老師一出道就接受了盛大的歡迎儀式,日本店家也幫這本書陳設各種豪華專區,所以他紅了,

雖然在同人時代(他萌銀魂的銀土)老師已經是著名的大手,但要知道同人跟商業終究不同,在同人萬年大手壁攤但跑到商業卻銷量普普的大有人在,

所以はらだ確實是成功轉戰商業誌的代表人物...但2015年的結尾再回頭看當年轟動萬教的這本書,說真的...我覺得老師厲害的點在於...他運氣很好白人 05  

 

 

先回來說說本書內容,當年我是直接收日本原版,基本上會買到日版一定是有感動到我的劇情,但變愛還真的沒有XD

我所有架上的書都記得內容,哪怕是N年前買的,但這本還是在我要寫的時候得看看網路版才有印象兔 03

所以到底為什麼買它?因為肉很香啊!!!抱歉真的沒有其他原因了,老師的畫風配上暗黑系劇情確實挺帶感的

由短篇集合成的單行本,實際內容各位自己找網路吧(喂),寫這本感想的人很多

 

 

再談為什麼說老師運氣好?

因為他遇到肯吃他這套路線的編輯跟出版社,老實說黑暗系的故事不是沒人畫過,悲劇也經常有,

像中村明日美子老師就三不五時要搓你一下,不讓人心痛好像不爽快一樣,

可是はらだ並不是單純的悲劇,他是就算送你糖,裡頭也會參了碎玻璃的那種貓 07  

但也因此他才一鳴驚人

可是我並不覺得其他作者畫不出來,我自己是覺得...一個是用聳動的故事來吸引眼球,一個是平凡的設定卻能感動人心,顯然後者的功力需要更高

所以所謂運氣好...要知道編輯是絕對可以影響一部作品的走向,這事在漫畫界已經有太多例子

 

 

變愛這本我還是給了不錯的評價,

但後來第三本單行的"やじるし"給我的感覺是他嚐到甜頭後開始越走越偏,好像自己在看社會新聞??

就是把人們內心不光明的東西配上男人和男人的戀愛故事,包裝出不痛不快的暗黑物語

也許有人喜歡這種故事(還不少),但我真的接受無能,生活就夠辛苦了,我不想工作完要放鬆一下時還得了解神經病的異常戀愛啊!白人

再說應該是老師第二部作品,連載再開的"やたもも",哈囉~受根本就是bitch啊!!!貓 04

看日站評論什麼很可愛很萌的,放屁啊,就算童年悽慘,長大後的生活方式明明就是自己的選擇吧,

那種靠臉跟淫蕩肉體成天想輕鬆過日子的廢人想法我接受無能,說這種受很可愛的,最好是能跟這種人做朋友  

至於夜與朝那本...下篇直接開婊

 

 

總之老師算是這種滿嘴碎玻璃的開山元老吧,不久前剛完結的"彩色秘方"也是,

在最後一回賞讀者一記超狠的回馬槍,搞得我現在看他賣甜就知道吃到最後一口一定又有玻璃渣

我知道はらた一定會一直紅下去,因為大多數的人會把這種風格稱作獨特、藝術,

但對我而言已經夠了,而且也沒有驚喜了,因為知道他一定會在最後黑你一把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後兩本的肉沒有前面那麼香了,這是個很嚴重的問題白人 07  

可能跟這一年來出版社加強打碼有關吧,打得一堆書裡的男人下半身都消失了某個重要的部位

所以老師的肉似乎往"意境"的路線走去,雖然肉依舊燉,但真的跟他前兩本某器官特寫那種黃暴的呈現方式有差

 

 

總之我還是會看他的新作,但不會特別追,也不再收單行本了,

是說架上那本"やじるし"看了好煩啊,想給它拿去回收,但感覺會嚇到收垃圾的管理員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